艺术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导航>艺术活动

2018年武汉市“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班(木偶班) 圆满结业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18-06-08 | 点击次数:
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文化局主办,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承办的2018年武汉市“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班(木偶班),昨日下午,在中南剧场亲子剧场举办成果展示,圆满的结束了为期十天的教学培训。
武汉人艺副总经理刘健银、工会主席郭杰,市文化局艺术处科员姚丽圆及木偶中心全体演职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木偶中心主任赖毅主持。
十天来,木偶中心的艺术骨干们从木偶剧历史、基本功、形体训练到木偶剧表演等各方面为木偶班的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演示,期间还召开座谈会,一起畅谈优秀木偶艺术传承和发扬的重要性,让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们全方位的了解了古老的木偶艺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传统木偶艺术在校园内能够生根发芽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汇报展示,木偶班的学员们向大家展示了戏曲身段舞、木偶剧《小熊请客》、《三头鸟》等剧节目,精彩的演出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学员们的努力,也让我们看到了传统艺术植根校园的希望。
活动结束后,木偶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短短十天的学习受益匪浅,深刻的了解到戏曲的博大精深,它承载着中华的文明,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是我们的使命,将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实践推广,使得传统木偶艺术在校园内生根发芽;同时也感谢人艺细致完善的服务,感谢艺术家们专业细致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