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导航>业务动态

【中南简讯】第四届中南剧场国际戏剧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南剧场 | 作者:中南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7-09-28 | 点击次数:
       由武汉市文化局、中国话剧协会中部大区主办,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和中南剧场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国际戏剧演出季,于9月19日上午10:00在中南剧场4楼会议室圆满召开新闻发布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杨菁、艺术处副处长唐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中南剧场总经理田清泉、武汉人艺副总经理刘健银、中南剧场副总经理杨豪等。省市2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了本次会议。
       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杨菁会上充分肯定了第四届国际戏剧演出季活动是武汉市意义重大的一个戏剧文化活动,能根据当前的文化需求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期待。四年来,不仅观众群体逐步扩大,引进知名剧目也越来越多,尤其是今年新增的亲子剧展版块颇具特色,非常值得期待。她为国际精品剧目的持续引进,使市民实现在“家门口”零距离与世界戏剧平台同步观剧点赞。同时指出,目前正值十九大召开前的特殊时期,希望中南剧场根据要求加大剧目审查力度,做好维稳工作,注重意识形态的把控,引进与时代相符合的剧目,为“喜迎十九大,文化惠万家”做贡献。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清泉主持本次会议,并介绍了本届国际戏剧季的基本情况,今年共引进25部作品,其中15部(现场放映作品8部),国内剧目7部,本土剧目3部。今年剧目形式更丰富,引进一系列创意手影、极限空间形体、多媒体舞蹈等更多不同类型的作品,分为七大剧展版块,“爱丁堡前沿剧展”是观众最熟悉热爱的版块,成为国际戏剧季的一大特色;“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剧展”作为今年亮点版块,将主要面对青少年人群,争取培养一批少年观众;“国际现场放映武汉剧展”已连续引进三年,让观众在中南剧场就能看当今世界舞台上的“顶级”话剧,受到观众热情追捧,;“英国新潮剧展”、 “国内外人气舞蹈音乐展”、 “国内优秀剧目展”引进多部知名作品,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有机会看到喜爱的剧目作品; “武汉人艺剧展”将展示人艺都市情感新戏《爱情遇上雾霾天》、木偶剧《孔子》等,值得观众期待。
      中南剧场国际戏剧演出季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现已成为中南剧场的品牌项目。今年的国际戏剧演出季还将延续“惠民演出”特色,市民仍可以最实惠的价格观看到“国际大戏”。在演出季期间,中南剧场还将面向观众免费组织一系列线下分享会和表演工作坊,让观众与演出团队“零距离”交流戏剧艺术创作。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舞台、三大板块,七大剧展,二十五部高品质剧目,持续近四个月的演出将掀起武汉国际戏剧演出的新高潮。2017年,恰逢中南剧场十周年。未来,中南剧场将用最热忱的心态、最真挚的诚意,接纳四海宾客,共襄戏剧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