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导航>业务动态

2018年武汉市“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班(木偶班)第二期正式开班

来源:作者:发布日期:2018-09-30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展戏曲在校园内的传承与发展,加强学校戏曲教学师资力量,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文化局主办、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承办的2018年武汉市“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班(木偶班)第二期,于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在武汉人艺正式开班,本期木偶教师培训班在往期课程基础上,增加了西藏舞及木偶手工课堂,难度相较第一期有所提高;在师资方面,我院梅花奖得主、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冷佳华,木偶中心主任、副主任赖毅、庄源,市级非遗传承人王莉等10余名木偶艺术骨干共同授课,将从木偶剧历史、基本功、形体训练、木偶剧表演到木偶制作等各方面为木偶班的学员们进行详细讲解、演示,期间还将召开座谈会,一起畅谈优秀木偶艺术传承和发扬的重要性,让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们全方位的了解古老的木偶艺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传统木偶艺术在校园内能够生根发芽打下良好的基础。
副院长冷佳华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她说,举办教师木偶培训班,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武汉杖头木偶融合了武汉民俗、手工制作技艺、地方剧种、服装等多方面的传统文化因素,在弘扬与传承荆楚文化、继承发展祖国传统木偶表演艺术方面极具代表性,此次学习将给学员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衷心祝愿学员们通过培训有所获,有所悟,并与我们一起携手承担起继承、发扬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剧院院长、党委书记田清泉、副院长冷佳华、刘健银、工会主席郭杰及剧院各部门负责人均参加了本次活动。